阿无

[银魂/银土]十号风球(给CP的生贺)

*给我亲爱的CP @云签 的生贺。

*标题与正文没有关系,灵感来源于张国荣的《十号风球》(https://music.163.com/#/song?id=186459),标题也直接取了歌名。

*4月底的时候突然想到的梗,本来想作为副长的生贺,不过只写了个开头,这次把它重新写完作为生贺。虽然真的想写台风,但是五月份来台风是不可能的,所以——OTZ

*感觉文力都喂了狗,连高三时候的水平也没有了。完全是植物人状态,我就挣扎试着能不能复健吧……如果看完了觉得不适,请别打lo主(打也不能打脸

*我的lofter日常都是在刷全职,认识了一些很好的全职小伙伴,感到很开心。你们能容忍我这个完全没有产出偶尔写一点还不是全职的逗比真的是太好了【鞠躬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慎入。

*话说我还是没搞清楚lofter的排版是怎么回事……凑合吧OTZ

 

 

 

 

 

 

十号风球

 

1

天空是浓重的墨色,呼呼作响的风拍打着窗户。银时整个人摊在椅子里,愣愣的盯着窗外。新八从厨房端茶出来看到银时的样子微微叹了口气,放下茶托走过去把窗户关上:“阿银我说你那么大风还开着窗干什么啊,桌子上的JUMP都被吹走了……”

意料之外对方没有不耐烦的打断说“烦死了……”之类的,新八又叹了口气絮絮叨叨说着:“我趁着现在还没下雨就回道场啦,姐姐跟神乐还没吃饭呢,阿银你一个人在家里小心一点。你今天怎么了老是发呆……”门合上发出轻微的“啪嗒”声,随后只剩下暴雨来临之前的风声,喧嚣又安静。

银时转头看日历,被撕掉的旧的一天还残留着一点纸片——今天是五月五日。数字的弧度怎么看怎么碍眼,银时抓抓头发,竭力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但是连JUMP都看不进去。

最后只能在心里叹气。

 

2

今年的雨季来得早,让人措手不及。5月初就有大雨气势汹汹而来,大风扬起显得城市多么岌岌可危。这种时候警察总会忙成一团,就连真选组也不例外。一群人忙得脚不沾地,连总悟也没办法偷懒睡午觉。

“总悟!快一点!你在那里发什么愣!”土方带领将士风风火火地走着,回头一看,冲田落在后面看着天空发呆,顿时怒不可遏。

“是啦土方混蛋,连发呆一下都不行,小心我告你剥削未成年人劳动力啊。”冲田朝土方翻了个白眼,快步跟上队伍。

又是连续几天都没有好好休息过的繁忙。土方细想起来,自从上次和天然卷吵架之后,已经半个月没有和那混蛋有正经的见面或者是说话了吧。忙起来的时候,偶尔碰见也只是点个头就匆匆走过,何况这次吵架了,连个点头都没有。

 

银时和土方两个人特别容易吵起来,他们身边的人都知道。

他们的吵架原因没有大小之分——小到对方今天的发型,大到见回组事件,任何事情都能吵起来。而且吵架的样子也极其相似,令人说不清是到底是相性好还是差。

往常的争吵总有一方先道歉,所以并没有什么大问题,在旁人看来还是秀恩爱的一种表现。但是这次有点微妙,双方都不愿意低头,于是到现在为止,僵持了半个月。

吵架的原因——土方的一次任务中又大大咧咧的挂了彩,虽然他自己觉得没有什么关系,但是意外的,银时却非常生气,絮絮叨叨地说着怎么能那么不小心就不能关心一下自己的身体吗……土方听得烦了顶回一句:“关你什么事啊啰啰嗦嗦烦死了天然卷!”银时抬头看他,眼神带有怒意。气氛一下子冷下来。过了几分钟,土方随便扯了个借口就离开了,银时也没有多说一句话。

就这么僵持了半个月。

自己的确是做得不对吧……好吧去掉“吧”字,毕竟天然卷那家伙是真的担心,不过他那个表情是什么意思啊——土方一边走一边想着,冷不丁看见刀尖对着自己鼻子,条件反射后退拔剑,然后抬头一看冲田不急不慢地收回刀:“总悟你这小子想干什么!”

“难得看到土方混蛋发呆,想着这么好的机会不偷袭太可惜了,结果还是被你逃掉了啊,啧。”冲田满不在乎地回答。

随着暴雨的临近,风也刮得越来越厉害,打在脸上甚至有点疼。“算了快点把活做完吧,看着是要下雨了。”土方终究还是没有和小鬼计较。

 

3

好烦躁。

银时托腮看着窗外,大风肆虐下街道鸡飞狗跳,有行人撑伞结果被风差点吹起来。平常看见肯定要笑岔气了,可是现在都无动于衷,心想真无聊啊。

果然还是没有办法不去在意。

但是也不知道要做什么,毕竟还是冷战中。

虽说平时的争吵自己也有先道歉的时候,但是这次银时不想先让步。那家伙总是不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真的让人非常生气。

可是已经半个月没有说过话了啊,而且今天还是他的生日,那个笨蛋也还是不会把自己的生日当回事吧——啊啊啊我到底在纠结什么。

“出去买点草莓牛奶吧,应该还没那么快下雨的。”——还是找了个借口走出去。

……如果见到他,就跟他和好吧。

 

出来才一分钟不够就开始后悔了。

这风的力道之强劲直接把银时的发型捋成了大背头,甚至天然卷的头发都被吹直了。

一步一晃艰难地走到便利店买好了草莓牛奶,含着一根棒棒糖站在便利店门外发呆。“啊啊阿银我是在等什么,快点回家去啊,趁现在没下雨……”抬眼皮看天空,云朵像脱缰的野马般飞速流逝,“我到底在干什么啊……像这样站在这里,也不觉得就可以见到他就是了。”

——要是万一真的见到他了,要跟他说什么呢?

——对不起?生日快乐?

说到底,又不一定会见到他,应该说,像这样偶然的状况,见不到他的几率反而更高——谁会没事在暴雨天跑出来啊。

这样想着心情越发低落起来,银时不自觉地又抓了抓头发:“啊……总觉得越想越乱了,可恶。”

……还是回去好了。

反正……也不可能见到。

这么想着银时便转了方向朝万事屋走去,低着头,总有些落寞的感觉。

 

4

在这种鬼天气跑出来,肯定是因为蛋黄酱补充不够。

事情做完后回到屯所,本该是好好休息一下的,但是心情莫名烦躁,总是想起那日天然卷的眼神。在屋子里呆着烦躁不已,只好借着买烟的借口出来想转换一下心情。

天然卷那家伙在做什么呢,肯定又是看着JUMP蒙头睡大觉吧。如果见到他的话,就跟他说声对不起好了——上次的事情,我的确是不对,而且每次都是他先道歉,也该到自己先低头了。

顺路去便利店买了蛋黄酱。一出门口刚点着的烟就被风立刻吹灭,啧了一声重新拿打火机点燃,无意识转头一看,有个熟悉的背影在前面。

忍不住就扑哧的笑出声了。

 

听到后面有人在笑,银时莫名火大——笑什么啊阿银我是个大叔但是我有那么邋遢吗有那么好笑吗!转过身,却看到意外的人。

一瞬间内心填满惊讶又欣喜的感情,当然也还有冷战的别扭,愣愣地看着对方。

“……就在想这个难看的背影好像在哪里见过,结果是你啊。”土方叼着烟,一脸无谓地说着,但是手微微颤抖着泄露了他的底气不足,就像是小时候做错事了去讨好妈妈的感觉。

“你在干什么?”土方拿出打火机又点燃了一根烟,看到银时毫无反应又不耐烦地添了句,“喂?”

银时慢慢伸手过去捏住对方的脸,用力扯了几下,眯起眼睛仔细端详:“……本人?”

闻言土方一巴掌打掉银时的手,顺便狠狠地敲他额头:“我可不是妖怪。”

“知道了我知道了真是对不起对不起土方大人。”银时抱着头痛苦地嚎。

——熟悉的相处模式。

这么折腾一下,两个人突然都没说话。互相看着对方快一分钟,两人同时眼神飘到一边说了句:“对不起。”

“诶?!”同时转回来看对方。

扑哧——两个人都笑了。

连道歉的话语方式都如此一致,所以还要烦恼什么呢。

 

5

啪嗒、啪嗒、啪嗒。

零星的雨点打落下来,顷刻变成了瓢泼大雨。银时拉起土方的手,刷的一下跑出去:“下大雨了多串我们跑回万事屋吧!”

突然被拖着跑的土方明显没反应过来:“等等你手上不是有一把伞吗?!”

“那么大的风打伞都没用啊肯定都会被淋湿的,”银时回头跟对方解释,笑得灿烂,“就这么冲回去再换衣服好了,淋雨也是很开心的事情啊!”

笑得像台风一样张扬却又耀眼,连带着自己也不由得微笑起来。

 

跑回楼下已经是浑身湿透,两人气喘吁吁地看着下得冒烟的大雨。

“生日快乐啊,十四。”

——喧嚣的大雨中清晰传来这句话。

土方转头看着银时,对方笑得温柔。

“嗯……谢谢。”隔了几秒的回答,语调带着微微的上扬。

 

 

 

 

 

 

 

 

下面是给阿云的碎碎念:

首先还是要说生日快乐啦!お诞生日、おめでとう!(已经说了好多次了233333)

这篇生贺我写得一点底气都没有,反反复复反反复复想写得更好一点,可是到现在还只能是这样而已。希望你不会嫌弃我的蠢和能力零值QAQ

想想我们已经认识了半年多了呢……一开始还真的没有想到我们居然成为了CP。在微博互fo后意外的聊得来,加上QQ后越发熟络,糊里糊涂就成为CP了(笑),连确切时间都不记得。

虽然填CP问卷的时候你说我温柔什么的,但其实我自己知道我的脾气并不好。对喜欢的人和事物占有欲很强,会嫉妒,会小心眼,这些心情从来不少,但是又死活不愿意说出来,这尿性连我自己都受不了。真的很感谢你这样包容我,不嫌我烦。

跟你在一块真的超开心!!!无论是二次元还是三次元都聊得来,心情低落的时候你也会陪着我安慰我,有时候遇到难题了你也会帮我想点子,所以说遇到你真的太好了。(我词穷了不要在意……)

突然也不知道说什么好……总感觉有点羞耻233333

那就这样——

希望以后也能这么过下去,期待某天面基XD


                                                                                    阿无> <

 

 

评论
热度(7)
©阿无 | Powered by LOFTER

请让我见暗夜里有天光照破诸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