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无

[旧文][银魂/银土]清熟

*今晚清U盘的时候居然发现了这个……高中时候写的,早以为删掉了,没想到还在这里。

*跟CP提了一下,她说要看,想想索性放在lof里好了。

*自己看了一遍觉得真是……车祸现场OTZ这种无聊乏味的流水账还真是(撞墙)悲剧的是两年了我一点进步都没啊!!!【金鱼草.gif.

*于是就这样,就当是黑历史回忆录吧……(进步都没有算哪门子黑历史啊QAQ)阿云你看了之后还会爱我吗…………(死开

*废话好多。最后一句,瞎眼预警。






“啧,天气真热。”土方一边抱怨着稍稍松开领巾,一边伸手将要按下自动贩售机的按钮。

突然旁边伸过来一只手抢先要按下草莓牛奶的按钮,白色底绘有蓝色云纹的袖子。土方想也不想朝旁边给一记肘击,果不其然听到一声闷哼:“啊痛痛痛痛……多串君真的是一点都不温柔啊……”

土方转过头去,眼前讨厌的天然卷还在碎碎念,一头银发在灯光的反射下明晃晃的。没好气的皱着眉头,土方开口问身旁的银时:“喂,天然卷,你干嘛在这里?”

“当然是来看花火大会的啊,传说中的七夕诶~牛郎和织女一年一度的相会什么的……啧啧啧真是感人的故事哟~啊不过你们这些税金小偷是不会懂这些的啦……”银时摆着臭屁的脸喋喋不休。

“切,鬼才听你胡扯。”土方伸手按下按钮买了香烟,抽出一根叼在嘴上点燃,转身就要离开。

“诶诶诶多串你要去哪啊”,银时眼明手快一把抓住土方的衣领往自己的方向拖。

“放手!我叫你放手啊还有谁是多串啊!!”土方挣扎着要往前走——这混蛋天然卷怎么力气那么大啊!

“诶我不要~多串陪我看花火嘛阿银一个人好寂寞的寂寞的话兔子会死的哦……”银时一边说着一边伸出另外一只手,把土方整个人揽过来抱在怀里。

“都说了我不叫多串!放手啊老子要去巡逻!你个混蛋既然知道有花火大会就知道我们要做警卫啊!”咬牙切齿的说着,烟蒂都快被咬断了。

银时看着土方的脸色越来越黑识时务的松开了手:“那十四,工作结束了可以找你吗?”

突然转变的称呼让土方愣了一下,回过神来发现气已消大半,但还是说着:“谁管你。”

“那么就是同意咯?”银时温柔的笑着。

“切。”土方转身向灯火明亮的街道走去。

银时站在原地看着土方渐远的背影,直到身后响起清脆的声音:“银酱,你像个电线杆一样杵在那里是要干嘛阿鲁?”

 

 

空气中盛产着节日的欢愉,像个巨大的草莓蛋糕一样甜腻。人群熙熙攘攘,夜空晴朗得像黑曜石。新八和神乐一早不知道跑哪疯玩了,银时含着苹果糖无所事事的闲逛。

“啊啊啊啊一个人好无聊啊,多串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工作啊混蛋。”烦躁的抓了抓头,眼角却瞥见某个S星王子站在自己面前。

“哟老板,那么用力抓头发可是会秃顶的哦。”冲田嚼着章鱼丸子,咬字有点模糊。

“总一郎君又在翘班啊。”银时随口应着,显然心思不在这里。

“不是总一郎君是总悟,”冲田纠正着,“反正快开始放花火了,很快就结束工作啦。对了,土方先生在靠近河堤的那边偷懒呢。”伸手指向远处灯火稀落的地方。

银时循着手指的方向望去,看到了熟悉的身影。不自觉的弯起嘴角,向冲田摆摆手,转身朝土方所在的地方走去:“是你在偷懒才对吧总一郎君。”

 

听到身后有脚步声,土方转过头,看见某个天然卷对自己笑得一脸欠扁。对方晃了晃手中的塑料袋:“哟真巧啊多串。”

“巧你妹啊!明明就是你故意的吧!”土方头上不可避免的爆了青筋。

“哎呀不是说好了阿银要来找多串的吗——”

“可是我还在工作啊混蛋!”打断对方的话,土方猛地吸了口烟。

“是是——那我在这里等多串工作结束可以吧?”

“……谁管你。打扰到我工作就给我滚去切腹。”

“是是。”

 

“嘭——”两人刚安静下来,烟火就开始绽放了。

漫天繁星花火,点亮了漆黑的夜空。

银时看着身旁的人仰着头,微微地张开了嘴,一脸专注的看着花火接连绽放。花火的光芒柔和了他侧脸棱角,漂亮得让银时有一瞬间的失神。

 

 

盛大的花火宴会终于结束,土方拿出对讲机安排队员检查场地并结束工作。刚把对讲机放回口袋,就被银时拉到河堤坐下。

夜深了,天气也没有先前那么闷热,时不时吹来的风让人感觉很舒畅。银时拿起一罐啤酒打开递给土方:“副长大人辛苦了~”

“哼。”土方看了银时一眼,对方嬉皮笑脸的看着自己。接过罐子猛灌了一口,冰凉的液体滑过喉咙,整个人都感觉清爽起来。

“怎么样?工作结束后的喝酒果然是最棒的吧?嘿嘿嘿阿银很体贴吧?快来夸奖一下阿银嘛~”银时凑过来,脸上写满期待,活像一只像主人邀功的大狗,啊还能看见白色的大尾巴摇来摇去。

“混蛋天然卷你啰嗦死了。”土方一脸嫌弃的别开脸。

“诶阿银我真是伤心啊,多串君还真是冷漠……”银时整个人往后躺倒在草地上,毛茸茸的脑袋枕在交叠的双手上,一双死鱼眼看向夜空,“今晚的星星可真多呢,好漂亮,刚刚因为花火的关系都没注意到——啊啊不行眼睛要被闪瞎了……”作势便要捂眼睛。

“你笨蛋啊。”土方喝着酒,脸上也带上了淡淡的笑意,抬头看满是耀眼繁星的夜空。

一时两人无话。风拂过草地沙沙作响,远处有萤火虫闪烁。

“诶,多串你说现在牛郎和织女是不是真的在相会啊?在干嘛呢?会不会在[哗——]呢?”银时打破寂静。

“啧那种事情谁知道。”

“多串你怎么一点都不懂得浪漫呢,这样死板下去乡下的老妈可是会哭的啊。——咦难道说多串不知道这个故事才会这么冷淡?没关系来来让阿银免费给你科普一下~在很久很久以前……”

土方又拉开一罐酒,自顾自的喝了起来,完全无视在旁边喋喋不休的某人。

手舞足蹈的说了好几分钟,才发现那人根本没有听,银时故作寂寞的叹了口气:“我说多串君,这么不搭理阿银,阿银我会伤心死的啊。难得今晚夜色这么好,阿银来找多串还买了酒啊啊还真是薄情啊……”

“天然卷你烦不烦啊!还有给我好好叫人名字!”土方顺手把喝完的罐子朝满是卷发的脑袋上砸。

银时一偏头躲过呼啸而来的凶器:“好啦好啦,那就喝酒吧喝酒。”

这下子倒真的安静下来了。

 

突然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银时蹭的一下跳起来:“喂喂是流星啊多串君快看!”用力的拍着土方的肩膀,“许愿许愿——嗯希望多串不要再傲娇了!”

说完之后才发现有点不对劲,那个暴躁的人怎么没动静呢。转头一看,土方已经睡着了,地上是空了的啤酒罐。

银时见状微微地叹了一口气:“怎么喝了这么多啊明明自己酒量就不好……”说着一手揽着土方的肩膀拉他起来扶着,让他靠在自己身上。喝醉的人感受到颠簸勉强的睁开眼,熟悉的甜腻味道充斥着鼻腔,白色的卷毛扫着脖子有点痒,身体一下子就放松下来了,土方小声地念着:“银……”然后又睡了过去。

听到声音的银时看向靠着自己的人——对方又睡了过去,继续扶着他走向回万事屋的路上:“我说十四啊,对我这么没防备可不行哦,不过啊阿银我很开心哦……”

下马憇村寺,颓然睡清熟。

你在我身旁放下所有的防备而睡得安稳沉酣,能够这样子,就足够了吧?

 

 

-fin-


评论(12)
热度(7)
©阿无 | Powered by LOFTER

请让我见暗夜里有天光照破诸方。